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選擇免疫系統治療方法還是聯合?

雖然醫學在不斷發展,但我國肺癌的發病率也很高。現代醫學對肺癌的治療方法有多種,如手術、放療、化療、靶向治療、免疫治療等。長期以來,化療一直是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標准一線治療方法之一。然而,化療的效果是有限的,只有少數人有可能治愈。同時,化療帶來了脫發、惡心、嘔吐等一系列副作用,使一些患者“談論癌症”。


免疫療法是近年來出現的一種腫瘤治療方法,在治療包括黑色素瘤和肝癌在內的一些難治性惡性腫瘤的化療中取得了無與倫比的成功,其中包括非小細胞肺癌。


大量臨床試驗證實,腫瘤組織學中PD-L1表達超過50%的患者可以單獨使用PD-1單克隆抗體治療,但如果患者年齡小、腫瘤負荷大且特別願意治療,也可以選擇免疫聯合治療。如果PD-L1的表達低於50%,單獨免疫治療的效果與化療相當,長期護理服務而免疫治療聯合化療的效果要比化療好得多,聯合治療可以使這部分人群受益。因此,建議免疫治療與化療相結合。


因此,在考慮自身免疫系統治療單藥還是聯合時,不僅要看患者進行體內PD-L1的表達能力水平,當然了也有臨床研究試驗說無論PD-L1表達生活水平以及如何,只要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TMB高,聯合免疫治療都能夠給他們自己帶來無進展生存期顯著獲益,證實TMB可以通過作為一種免疫治療作用效果分析預測,其次還要結合患者的個人消費意願,制定提供個性化的治療技術方案。


在免疫治療領域,我們也提倡“靶向治療”,即基於不同水平的 pd-l1在體內的表達和 tmb 指數的患者的非小細胞肺癌、藥物的使用和治療的不同方式,目的是以盡可能少的金錢取得最大的效果。


文章精選:


買廚房水龍頭設計應該需要注意哪幾個細節?


廚房水龍頭選購方法有哪些,廚房水龍頭漏水問題如何有效解決?


廚房龍頭怎么選?注意這三點,洗手洗菜告別濺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鼻塞、打噴嚏、過敏性鼻炎用這些方法就能緩解!太實用了

你會貼膏藥嗎?記住這三步